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昌井冈山大道支行多措并举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南昌中支关于存款保险宣传活动相关部署,巩固存款保险宣传成效,推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三季度以来,井冈山大道支行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存款保险宣传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提高站位,确保责任“零懈怠”。井冈山大道支行积极安排部署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制定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培训目标、受众群体、具体宣传内容、形式和频率、时间安排等,提高存款保险公众认知水平,切实落实存款保险宣传的主体责任。

   二是学习培训,确保知识“零盲点”。井冈山大道支行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积极组织学习《存款保险条例》,对存款保险知识进行培训,并不定期进行“抽问”式测试,利用微信等新媒体转发学习存款保险相关内容,从上到下相互监督,相互促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力求让每一位员工对存款保险知识了然于胸,随时随地能宣传,打造一支明政策、懂业务、熟操作的宣传队伍。

   三是积极履职,确保宣传“零距离”。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利用LED门楣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出“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标语;利用营业大厅内外的墙壁、展板、柜台等张贴和摆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存款保险标识牌;利用营业大厅电视进行视频宣传,陪同或引导客户观看存款保险的相关视频;对前来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积极向客户宣传存款保险知识。

   通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提高了存款保险的公众认识度,充分发挥了存款保险在依法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健发展等方面重要作用,受众欢迎,受益匪浅,取得了实质效果。井冈山大道支行也将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来源:
作者:黄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