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宜春分行认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工商银行宜春分行认真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今年5月以来,工商银行宜春分行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公众的识诈防诈“免疫力”,持续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截至5月末,分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近40场,受教育人数达125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工行宜春分行切实加强对本次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宣传领导小组,压实宣传教育责任,充分发挥网点覆盖面广、从业人员多的优势,以“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5大高发类案件为重点面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宣传。同时,在宣传活动中做好非法买卖、出租“两卡”、网络账号、支付账号的警示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守法懂法意识,自觉抵制违法犯罪。加大关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力度,积极在微信朋友圈等平台转发反诈宣传视频,揭露犯罪手法,提升防范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多媒体传播效应,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

  工行宜春分行要求全辖各支行(网点)全体员工要把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和树立良好形象贯穿始终,加强相关涉稳情报信息收集报送和研判预警,切实做好受害老年人教育引导、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因工作方法不当引发涉稳和舆情升级问题;要严格执行本行理财、代理基金、代理保险等业务办理相关制度规定,严禁规避风险测评、“双录”等行为,坚持将合适的产品营销给合适的客户,不留业务纠纷和风险隐患,不为以代办商业养老银行保险产品为名等诈骗行为留机会。

  下一步,工行宜春分行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密切合作,做到反诈信息共享,加强对各营业网点指导帮扶,抓住开户等关键环节,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做好电信诈骗数据分析研判,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陈文斌)

来源:
作者:陈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