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听过阳春白雪,再观下里巴人---建行临安支行工会组织员工走访龙坞茶村

发布时间:2021-05-17
     俗话说:外桐坞村是阳春白雪,龙坞村即为下里巴人。龙坞茶村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转塘镇上城埭村,距杭州市中心 15 公里 ,茶园连绵起伏,青翠连天,呈现出一幅清新自然的茶村风光,是杭州市政府认定的西湖龙井茶保护基地。
      建行临安支行的员工来到龙坞村,体味悠久的茶文化和民俗文化,亲近乡土、回归自然。茶村生态环境优良,民风淳朴,以开放、大气、优雅、舒畅的原生态环境为特色;以青山、小溪、茶园、山林、村落为背景,以悠久的茶文化和民俗文化为精髓,逐渐让大家放飞心情,感受茶文化熏陶。
      从观光中,建行员工了解到龙坞茶村突破传统单一的观光旅游产品模式,通过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积极利用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民福利,增强村民幸福感,满足现代人追求健康生活的时尚需求。“花深不辨径,地寂惟闻鸟。”这是古人游龙坞时留下的诗句。如今,诗中景致尤在,而时代却赋予了龙坞茶镇新的使命。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
作者: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