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铁肩道义岁峥嵘

发布时间:2021-07-3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我们在分行团委的组织下观看电影《革命者》,深有感触。
  而今回顾百年之前,彼时的中国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中华人民在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下,在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下,在帝国主义列强的侵略铁蹄下苟延残喘。我中华儿女也曾进行过反抗,然而对外战争的失利、太平天国的失败、洋务运动的破产,无不在说明着中国需要一个思想、一种主义、一个为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驱动的革命领导者。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险阻地诞生了。
  李大钊,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他曾在给友人的对联中写道“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也是他一生的写照。在黑暗的时代里,他为中国带来了先进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敢于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与帝国主义列强、资本主义剥削者和独裁政府作斗争。他也许只是一个人,但他代表的却是革命先辈的勇往直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被捕后,即便受尽折磨,也没有背叛革命。他在狱中绝笔写道:“钊自束发受书,即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功为罪,所不暇计。”心中所念所想仍是革命事业,是一心一意为了国家,为了人民的使命和责任。
  现如今,我们正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上。老一辈革命先烈完成了属于他们的使命,将一个崭新的新中国传承到了我们的手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当在工作中、生活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良好的品德修为,勇于去想、去做、去奔走、去呐喊,当我辈青年人都充满力量,便是希望的时代。只有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敢于担当不畏艰难,一心一意跟着党走,主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才能向着共同理想迈着坚实地步伐一步步前进,再前进。
来源:
作者:邬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