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

发布时间:2021-07-06

  百年征程,高扬永不褪色的信仰旗帜;接续传承,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一个政党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这个党“是什么、干什么”,“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根本性、方向性的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贯穿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主题,也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更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创造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奇迹。我们自豪于中国取得的成就,但更要时刻铭记,今天的成绩得益于党在一个个危难关头的百折不挠,得益于一代又一代领导人在选择路口的正确决断,得益于千千万万党员同志在磨难考验中的坚忍不拔,不忘初心。正如文章中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牢记初心使命,肩负下个百年辉煌重任,必须要实干为民。今年,全行上下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眼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贯彻一系列有利于纾解社会痛点难点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广一系列为民惠民便民的金融服务举措,解决一批员工切实关心的实际问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有诉求,我们就要在哪方面下功夫,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推进新金融行动,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要关心关爱员工,关爱社会特殊群体等。

  牢记初心使命,肩负下个百年辉煌重任,必须要温故知新。我们要把自己带入到坚守初心的每一刻,把思想自觉转变为行动自觉,让初心不再是历史记忆,而是每天点点滴滴的行动;主动参与上级行及支行举行的各类教育活动,把自己带入到曾经的峥嵘岁月、带入到浴血奋战的战争年代、带入到改革开放的宏大诗篇,并在此过程中主动靠前一步,主动多想一点,主动多做一些,真正把自己带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为强国兴邦贡献磅礴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肩负下个百年辉煌重任,必须要提升能力。我们既要有敢担当的意识,又要有能担当的本领,还要有会担当的水平。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如饥似渴学、对照结合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尽快补齐短板、夯实底板。要注重提高专业化能力,不断积累专业素养储备,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来支撑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努力成为各条线的“专才”、跨领域的“全才”;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以素质提升带动服务提升,永葆干事创业热情,在新金融实践中锐意进取、不懈奋斗。

  抚今追昔,感悟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牢记“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以增强“三个能力”为遵循,开启第二曲线,推进“三大战略”,践行新金融行动,推动数字化经营,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建行杭州萧山支行
作者: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