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组织《外商投资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7
 为加强员工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深入了解,近日,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组织召开《外商投资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是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规范外商投资管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而制定的法律。
本次会议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外商投资法》,一是关于外商投资法律体系的历史演变过程;二是关于外商投资主要监管部门的职能分工;三是《外商投资法》关于外资企业组织形式、组织机构及活动准则的变更登记依据;四是关于外商投资并购安全审查的相关内容;五是关于反垄断政策法规的相关内容以及经营者集中审查案例;六是关于外商投资股权转让合同效力认定的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学习,临商银行市中支行营业部更深刻地理解了外商投资企业与普通有限责任公司的区别,对于开立外商投资企业为主体的对公账户以及加强与外商投资企业的交流研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来源:
作者:赵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