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小小的硬币 大大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6-06

  作为一名柜面人员,每天从事的是平凡的工作,但在这平凡的工作时间,为客户带去小小的温暖,也是工作中的一种小成就。

  一天,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客户拎着一大袋硬币来到柜台,一边拿出一张现金交款单,一边连说着抱歉,说这是公司的营业款,必须要交到公司账上。

  营业款必须当天入账,但是这个时间点上交金库代为清点肯定已经行不通了;如果柜面进行清点,又耽误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柜员小宣果断选择了另外一个法子:营业经理立即致电金库,确定当天硬币是否能够上缴,得到肯定的回复后,由2名工作人员对硬币进行清点,筛选出不符合要求的硬币,并将硬币以每500个为单位装入透明信封袋中。经过10几分钟的清点和整理,统计出1500多枚1元硬币和少量5角硬币,快速地将客户业务办理成功,缩短了客户办理业务时间和下其余客户的等待时间。

  客户办完业务后,又不停地说谢谢,称赞新街支行的办理速度快,这么多硬币一下子就点好了,还以为她今天要办上个大半小时呢!确实,不管是谁,都在为服务客户做出自已的努力,像这次,金库允许网点硬币小额上缴,并且不用进行包装,一线二线相互配合,为客户带来了不少的便利,也为基层网点减轻了很多的压力,从以往的客户埋怨到现在的感谢,工作中不时地体会着小小的快乐,小小的温暖,给平凡的工作增添一丝光彩。

来源:建行杭州萧山支行
作者:宣翔 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