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平台应用助力不良处置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6-04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平台应用助力不良处置工作迈上新台阶面对市场经济发展新常态,如何紧盯区域客户资源变化新情况,工行宜春分行抓实对公账户源头信息营销和应用,通过加强对辖内各企业信息渠道的维护和管理,强化对总行资讯平台工商注册信息库新上线的企业关联关系查询、应用,为开展针对性营销、防控信贷风险提供及时、有效的资源保障。

  一、“把关守口”严格信息调查是抓手。该行利用好资讯平台工商注册信息库做好调查工作,在进行信贷操作过程中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持对异常情况的警觉性和敏感性,认真履行各项调查职责,要充分利用资讯平台工商注册信息平台、征信系统等多渠道信息的交叉核对,全面了解客户的经营情况、关联信息,摸透客户工作情况、负债水平,对客户资料的真实性、合理性进行核查鉴别,进一步提升了信贷人员甄别企业信息真伪,消除银企信息不对称的尽职调查能力,有效防范隐瞒和造假等问题,保障银行贷款业务的合规性和安全性,提高信贷资产的质量,从源头上规避了银行资产损失带来的潜在风险。

  二、“学深悟透”提升处置效能是利器。资讯平台、“e企查”作为可实时查询全量公司信息数据的平台,是帮助员工挖掘优质客户和规避信贷风险的一大“利器”,该行持续利用支行专业条线会议、学习会等方式开展资讯平台、“e企查”使用培训,缩减客户经理自主摸索产品基本功能的时间,并鼓励客户经理在基本功能基础上探索出新功能和新方法。同时,要着力培训和营销督导工作,着力提升信息商用价值,充分发挥全球信息资讯平台市场营销支持作用,要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挖掘有利于宜春分行各项业务发展的信息商用价值,促进信息成果转化,让每位客户经理都能在临场营销和风险识别中手握“利器”,事半功倍,实现了平台应用效果的再提升。

  三、“融会贯通”促进成果转化是关键。面对同业间日益激烈竞争环境,如何有效推动资讯“e企查”平台工作,扩大资讯平台应用效能、着力提升信息商用价值是提高成果转化水平重要工作,该行通过各种渠道如会议、培训、邮件等做好日常用户登陆提示,力促本行所有用户经常登陆和浏览资讯信息,充分利用平台优势挖掘有利于宜春分行各项业务发展的信息商用价值,例如该行通过学习和借鉴网讯“成功处置不良”经验、案例等,对江西广源塑业编织有限公司的诉讼程序不仅走的快,而且走得也比较顺利,该行的资产和权益及时依法得到保全。鄢和利

来源:
作者:鄢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