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牢记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21-04-22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其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此前,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就明确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以及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强化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根据浙大支部前期制定的党员“政治生日”工作管理办法,4月20日上午,浙大党支部邀请党建共建部门建行浙江省分行人力资源党支部一同参加浙大支行晨会以及浙大支部党员的“政治生日”仪式,全体党员为支部入党21年的赵军锋同志过“政治生日”。仪式从楼宇书记代表支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与生日祝福开始,一句“生日快乐”唤起了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入党记忆。随后赵军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并为大家讲授了一节“初心微党课”,向支部提了一条工作建议。
  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牢记党员身份。一节“初心微党课”,不忘党员初心。一条工作建议,提高党建质量。支部借助“政治生日”仪式,提醒大家“我是谁”,提高全体党员身份意识,激励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
作者:刘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