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切实加强案件防范和风险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实现“三无”案件目标,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完善闭环管理,深化各项监管,促进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压实责任。支行各部室制定岗位职责、管理职责和内控职责。健全全业务过程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督查三道防线。以开好案防形势分析会为引领,增强案防针对性、主动性,抓好抓实支行“一道防线”主体责任,将风险隐患排查控制在事前。
  排查风险。支行着力抓重点,明确防范重点、实现精准制导、源头控险防案。一是把案防责任落到实处。层层分解落实内控案防职责,将目标任务具体细化,明确责任范围、内容,全员签订案防责任书。二是抓好案防责任执行情况的考核。将案防履职情况进行量化打分、绩效考核、按期兑现。三是加强对案件发生的业务领域专项排查,对本机构案件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四是是找准关键风险点,解决关键问题,把控实质性风险。
  落实制度。支行认识在新时期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和业务培训,持续开展行内各项岗位规范、业务制度、处理规定以及各类监管规则的学习,结合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相关管理规定,全面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不断增强执行政策规定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各项政策和管理规定落到实处,提高依法经营和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