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三项措施开展“断卡”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3-18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三项措施开展“断卡”专项整治
       自2020年10月10日起,国务院联席办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开办和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的违法犯罪活动。银行作为办理个人和单位结算账户的窗口,在“断卡”这项行动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临商银行滨海支行也一直积极助力“断卡”行动。
      一是从源头上认真核查,对每一位办理开户业务的客户认真询问,并告知客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账户,不得从事出租、出借、出售、购买账户的行为,否则5年内暂停非柜面业务、不得开立新账户,严重者将构成犯罪。
      二是排查开销户挂失业务频繁的账户,网银境外交易账户以及网银夜间交易频繁账户,一旦发现可疑账户,立即上报并暂停非柜面交易,提高客户信息风险等级。
      三是对于来柜面办理转账业务的客户,尤其以老年客户为主,本着“宁可多问点,风险少一点”的原则,让客户的每一笔汇款都汇的安心放心,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为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发展尽一份应尽的责任。
                                                                                             (临商银行滨海支行:赵晓彧)
 
 
来源:
作者:赵晓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