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郧阳区支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通讯员 汪乐 石宏梅)为进一步加大员工知法懂法守法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3月2日下午,郧阳区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学习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集中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第一期。关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明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数额巨大,给国家造成了巨大损失,最终受到法律制裁。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记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今年1月,青海省原副省长、海西州委原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原书记文国栋被公布“双开”,通报直指其“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敷衍了事、另搞一套,甚至‘靠煤吃煤’,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搞利益交换,充当非法采煤的‘保护伞’,致使祁连山南麓青海境内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整而未治、禁而不绝”。这场黑金生意,带来的是不可挽回的环境后果,侵蚀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连羊都会感染肺病,当地牧民被迫改放牦牛,人畜都不得不喝污染水……此番局面,在文国栋等人被查后才得以改观。
      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作为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守底线,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不想腐、不敢腐,清清白白做人,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原创
作者:石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