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山支行营业部组织党员开展“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2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创建服务型标准化党支部,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参与社区共建共享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10日下午,兰山支行营业部组织党员到银东社区开展了“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中四项措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内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广场上的烟蒂纸屑树叶进行彻底清理,把小区的环境打扫的整洁有序,为美好小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树立党员的良好社会形象;2是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向老年群众宣传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理财业务及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旨在告诫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加强金融防范意识,注重理性理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金融陷阱,远离金融乱象。3是开展“俭以养德、带头践行”主题活动。通过向过往的人群发放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带头拒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和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的一封公开信的等,引导广大党员干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带头宣传、积极践行,真正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工作和生活实际。破除“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单位家庭持续开展“光盘行动”。4是开展走访困难家庭活动。结队帮扶小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小区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通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所需,同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鼓励困难家庭坚定信心,燃起美好生活希望,切实让困难家庭感受到党组织的问候和关心,活动共走访了6户困难家庭。
    该支部通过开展“双报到”主题党日活动,发挥了“一线牵两头”作用,基层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社区服务点,服务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实现了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
 
来源:
作者:刘登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