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提升案防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30
近年来,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不断提升案防管理水平,夯实内控案防基础,全面安排部署推动案防工作,为全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细化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一把手”合规课,有效发挥好高级管理人员在合规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自上而下签订案件防控责任书,实行分管责任,使案件防控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切实建立起案件风险防控责任制。每月召开风险与内控管理委员会会议,充分暴露各类风险点,及时整改化解风险,规范操作。
加强学习,强化合规意识。强化案防教育,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将总行下发的《警示教育学习手册》、新版员工违规行为管理办法、轻微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内控管理手册》等纳入2020年条线各项培训、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和网点每日晨会夕会学习内容,并强化运用,提升手册在管理决策、业务操作、监督检查方面的应用实效。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学习银行同业发生的案件或风险事件,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员工深刻吸取案件背后的教训,充分认识到“合规是保饭碗,违规是砸饭碗”,牢树合规理念。
疏堵结合,实现有效控制。对近几年以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从问题发生的频次、覆盖面、造成损失程度等方面进行分析,主动查找、评估、暴露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梳理风险隐患的主要控制点,结合“一月一事,消灭最差”活动及日常条线尽职检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检查及研讨,提出有效的控制措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