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港支行:召开二季度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1
       近期,东营港支行召开二季度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联席会议,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网点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分行“党委书记讲合规”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推进会议暨二季度“两防”联席会议精神,学习了有关机构落实管党治党不力问责情况通报、醉酒驾驶违法问题通报、信用卡违规套现和违规代客办理业务典型案例,对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坚守履职担当。要求各级负责人认真履行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合规管理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强调纪检条线干部对辖内员工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等情况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大对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狠抓制度执行。支行通过警示教育和制度流程控制进一步增强员工合规经营、遵章守纪意识,引导全行员工不触碰“高压线”、不逾越“底线”、不踩踏“红线”。四是强化案件防控,开展风险排查。按照 “管业务要管人、管人要管思想”的要求强化员工行为管控,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化解风险隐患。五是加大处置力度,杜绝“宽松软”问题。加大对典型违法违规的处置力度,做到违规必究、问责必严,同时及时准确报告案件风险信息,杜绝瞒报行为。
       此次“两防”联席会议统一了员工思想,为防范案件风险和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构建“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体系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作者:王树正   建行东营港支行   0546-3989333)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