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联动推动省内首笔国内信用证包买他行福费廷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2020-05-13

工行宜春分行联动推动省内首笔国内信用证包买他行福费廷业务成功落地

 近日,工行宜春分行抢抓总行业务政策机遇,与广东南沙分行密切联动,成功落地省内首笔国内信用证包买他行福费廷业务1100万元,开创宜春分行国内证福费廷二级市场买入业务先河,进一步丰富了该行信贷业务产品。
 根据最新的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管理办法(工银工银规章〔2020〕68号)定义,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种类分为自行买入、包买他行、转卖他行三类。一直以来,宜春分行国内信用证客户资源比较匮乏,自行买入、转卖他行两种业务操作模式一直难以取得突破,而包买国内信用证他行福费廷业务完美的解决了这一痛点,该种操作模式下我行作为包买商买入远期国内信用证项下已被承诺付款行有效承诺付款的应收账款,并承担承诺付款行风险。
 由于该笔业务属省内首笔,无先例可循,因此在确定业务目标后,分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积极跟进业务营销,对业务办理提前做好统筹安排,部门领导带领公司金融业务、国际业务专业人员加班加点,提前研究国内信用证福费廷相关规定和业务操作流程,客户经理高效完成流程上报,同时和省行授信审批部、国际业务部、资产负债部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并实时跟踪流程进展并解决审批时出现的各种问题,在短时间内就打通了业务流程,迅速实现业务落地。
 该项新产品的成功突破,填补了宜春分行国内福费廷业务空白,不仅提升了该行在辖内国内信用证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拓宽了中间收入创收渠道,同时也打开了各部门联动营销的新局面。下一步,宜春分行将以此为契机,在辖内大力推广该项业务,同时深挖潜力,积极推动自买型、转卖型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发展,力争将其打造成该行国际业务中收新的增长点。徐静怡
 
 
来源:
作者:徐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