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邮储银行上饶分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权利.责任.风险”的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宣传。
网点为主,阵地宣传。该市分行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主旨,充分利用邮储银行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大力宣传。一是全市208个网点通过LED屏滚动播出“权利.责任.风险”活动口号和“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3.15邮储银行在行动”、“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等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的宣传标语。二是在各网点营业厅内悬挂宣传海报、宣传横幅,并摆放宣传手册和折页以供金融消费者自主取阅,使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消费者能更直观的了解3.15维权金融知识。三是网点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期间,通过“以案说险”的风险提示,以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防骗意识,保护资金安全。
线上渠道,广泛宣传。当前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公共健康,避免人员密集,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结合监管部门要求,紧紧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法定权利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权益相关的内容,制作美篇、微信H5、短视频等电子宣传作品,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采取专题网页宣传、微博、微信互动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知识,帮助其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切实守住金融风险底线,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多次邀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团队进行宣讲授课,使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能够正确引导客户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高利诱惑,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近年来,该市分行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宣传月”等活动,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金融知识普及。
“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就是维护银行自身声誉”,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通过建立公众教育长效机制,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加强客户投诉管理,以实际行动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郑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