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近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集中精力,重拳出击,主攻难点,大力清收不良贷款。

     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清收不良贷款的信心。该县支行全面动员,统一思想,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不良贷款清收办法,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清收小组动员会议,深入解读支行清收不良贷款工作的各项措施,讲清了清收不良贷款工作的重要性,明确提出要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中做到“四个转变”、“四个消除”的工作方针,即:转变观念,消除疑虑;转变思想,消除幻想;转变作风,消除懈怠;转变重点,消除新增。该支行要求员工树立完成任务的坚定信心,打消一切顾虑,着眼于现在,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摒弃消极懈怠思想,重新确定工作重点,消除新增不良。

      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调动清收工作的积极性。为增强不良贷款清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该县支行从强化管理机制和清收措施入手,把清收不良贷款作为各个阶段的主要工作来抓,实施“行长挂帅出征、落实责任推动、强化激励促动、集中管理联动”的工作机制。县支行年初就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的不良清收小组,集中力量开展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切实将不良贷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每一笔贷款清收责任落实到人,任务明确到人,考核细化到人,促进了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稳步前进。

      因户制宜定策略,全面落实各项清收措施。在不良贷款清收过程中,为打有把握之仗,该县支行安排人员对不良贷款分类分组,把脉切诊,查找原因,对症下药,力求多渠道,多措施,多手段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利用征信扬诚信,通过将事实摆道理促客户清不良,站在客户的立场上献计献策,设法助其理顺债务关系。同时,积极与司法机关协调配合,加大依法清收力度和已诉未执结案件的执行力度,及时采取法律手段,提高了清收效率。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