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外拓市场营销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9-19

工行宜春分行外拓市场营销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紧盯市场拓优户,抓实内提外拓工作,推动“坐商”向“行商”观念的根本转变,并针对当前市场经济的新变化新特征,将管理的精细化、营销精准化作为拓展优质客户市场的抓手,以绑卡、ETC产品推广为切入点,通过客户走访、沙龙邀约、增值服务,再次掀起优质客户拓展的新高潮。  
 一、存量提质和拓户新增相结合。该行强化存量客户和新增客户“两手抓 两手硬”,新增客户不能错过,存量客户也想办法激活提升。做好原有客户的提质工作和20万以上客户按月跟踪维护工作;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系统平台作用,每天对大额异动情况建立台账,及时回访。
 二、私银客户与产品营销相结合。该行针对个人重点客户资金集中、资产集结的原则,向我行归集;高端客户坚持“稳定 挖转 促提升”原则,积极向准私银靠拢,向私银发展,私银客户新增1—5月完成全年任务的105%;并通过柜面发卡、代发工资单位营销、扫街路演、外派、绑卡等活动,确保拓户工作持续稳定开展。
 三、市场宣传与客户体验相结合。该行邀请优质高端客户参与、指导,提高团队拓户能力,每个网点每周至少要开展2次以绑卡为必备内容的客户体验活动;8次路演活动,针对优质代发工资、社保等客群,每月至少要组织2次上门外派活动,将上门服务、业务办理、绑卡推介、问题解答、绑卡体验等真正落到实处。   
 四、关键突破和批发营销相结合。该行坚持每日邀约10名上门的中高端客户,做好“一对一”个性化营销,确保重点客户的重点突破,由“一把手”挂帅的县、市行营销活动领导小组,则攻坚克难,重点走访网点碰到的困难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领导,实行高层营销,力求重点突破,为批量营销奠定基础;纵向通过全面强化私私联动、公私联动,加强信贷单位、代发工资单位的批量拓户工作;加强与商品和地域商会、工业园管委会等集群式客户、以及经济协作单位营销,搞好强强合作,行业拓展,并通过工行品牌、优质服务、众多产品等,稳定壮大客户群体。易松青
 
 
来源:
作者:易松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