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四抓实”助推业务营运效率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9-09-05

工行宜春分行“四抓实”助推业务营运效率大提升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高度重视业务营运工作,将邮寄对帐转化工作及关注类、重点关注类账户对账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探索业务集中处理效率优化的措施与途径,通过进一步优化指标管理,深入挖掘效率提升空间,该行各项质量指标有了明显进步,业务集中处理水平大为改观。仅一季度,该行电子化账单占比96.16%,较上季度提升2.35个百分点;柜面上送集中处理业务24014笔,平均直通率92.21%,全省排名第一;直通达标率100%,全省排名第一,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实银企对账。该行进一步加快电子化对账进度,全行要充分认识电子对账的战略意义,将银企对账转化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各网点在开户时就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开通电子对账功能,做好对账基础工作。同时做好邮寄对帐转化工作。各支行要以分行下发的邮寄对账清单和网银未开对账功能账户清单为依据,有针对性的进行清理,对符合9种类型要求的白名单账户经支行领导签字确认上报。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快关注类账户对账进度,利用单位前来打印回单、办理业务的机会,提醒或指导客户完成银企对账工作。  
 二、抓实集中处理。该行通过加强集中处理的业务风险控制认知度,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全行柜面业务全部上送平台集中处理,做到能集中不分散、能实时不批量,同时以压降单位账户管理退回率为抓手,按月分析重点网点业务薄弱环节,对业务处理质量好的网点进行通报表扬,激励指标落后的柜员努力改进,对指标较差的网点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进一步提高业务集中处理质量。     
 三、抓实业务培训。该行要求各行、网点利用晨会、夕会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操作流程学习。针对新业务变化快,流程优化快的特点,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学习,使员工尽快熟练掌握业务的操作要点和风险点,严格按照远程授权操作指引操作,确保上传的影像资料完整、清晰、准确,提高远程授权通过率。
 四、抓实远程授权。该行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流程,要求柜员在提交远程授权之前,要认真审核业务凭证,仔细核对客户凭证内容与系统录入内容是否一致、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按照提示上传业务凭证资料和打印交易信息,做到先“预览”再“提交”,杜绝盲目提交,做到“真实、合规、准确”操作,减少因工作疏忽造成的授权拒绝事件。 加强业务沟通交流。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对处理复杂或因制度把握不准、模糊的业务,及时咨询分行远程授权中心人员,对授权拒绝原因不明确的,及时与授权人员电话联系,调整错误事项,堵绝出现一笔业务多次上传、多次被拒绝现象的发生。李美鹤 
 
 
来源:
作者:李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