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西安分行掀起反洗钱学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18-08-08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第七期金融业反洗钱培训的通知》要求,西安分行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本次《银行业反洗钱标准化电子课程》在线培训。

培训从7月26日至9月18日,内容包括反洗钱法律法规和反洗钱形势任务等综合知识,反洗钱内部控制、客户身份识别、大额和可疑交易识别、反洗钱现场检查和反洗钱调查、反洗钱培训和宣传等操作实务,以及关于洗钱犯罪和反洗钱工作的案例。

本次参加培训人员众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参训人员涵盖本行各级机构反洗钱岗位专、兼职从业人员,上到分行机关部门经理,下到营业机构兼职反洗钱工作人员,共计参加培训185人,占陕西分行参训人数30.83%,占全国参训人数2.77%。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级机构从业人员都能持有人民银行颁发的《反洗钱培训合规证书》,进一步提高反洗钱管理能力,有效防范监管风险。

来源:
作者:张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