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防范贷款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8-07-24

 伴随贷款规模的增长,贷款的风险也在逐渐显现,如何防范风险,有效的促进贷款业务稳健发展是银行不得不思考的一个问题,因此,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多举措防范贷款业务风险。

强化队伍合规意识高度重视信贷队伍合规意识建设,贷款流程各岗位人员均不得篡改业务材料,不得提交虚假业务材料,对于“弄虚做假”人员,不管是否为主观恶意、是否导致业务出现风险,都严肃问责,强化从业人员合规意识。

加强客户准入管理,做实重点环节风险把控一是对于高风险客户适度提高准入标准。严把客户准入关,对于流动性较强、贷后管理难度较大的长期在外务工人员;严格把关客户负债审核,重点分析短期大额负债的合理性和客户偿付能力。对于负债过高、收入还贷比不符合我行要求的客户,应坚决予以拒贷。

 

    强化合作机构管理,注重疏堵合作漏洞。加强经销商准入审核。重点关注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的信用状况、经销商的经营情况、同业合作情况等,优先选择企业法人信用状况良好、经营年限较长、市场口碑较好、财务状况良好、与金融机构有多年合作经验的机构开展合作,谨慎准入涉及资金业务、存在不良口碑的汽车经销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