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开展“1号大调研”之“诵读红色家书,聚力和谐发展”扶贫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1

根据《关于推进“三同两带”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施行)》与《关于明确7月1日“1号大调研”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在充分认识大调研的重要意义的基础上,于2018年7月1日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开展了大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以“诵读红色家书,聚力和谐发展”为主题,支部书记、行长王飞带领支部十名党员来到长均乡把口村小组,对70岁以上老党员、困难党员和老村干部展开了调研。调研中,该支行按照文件规定的调研内容和形式,与调研对象开展了相关活动。

一是召开了一个诵读赠书会。由县委组织部统一订购了《红色家书》,并召集了在村的老党员、困难党员、老村干部代表进行集中红色家书诵读会,由调研干部和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诵读,陪同他们一起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结成一个联系对子。根据安义县“1号大调研”责任表安排,县支行全体党员与所负责调研村的老党员、困难党员、老村干部进行一对一联系结对。县支行提前与与乡镇做好了对接,并在现场根据乡镇提供的名单一对一做好了结对安排,本次县支行12名全体党员分别与把口村12名农村老党员、困难党员、老村干部成功结对。

三是收集解决一个实际问题。县支行根据联系结对安排,上门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与结对贫困户交谈交心,收集了关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等问题和建议。

整个调研过程,该支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不增加基层负担,坚决杜绝“四风”。后续,该支行将继续按照“三同两带”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后续调研工作。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