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近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充用利用2018年“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契机,以消费者权益保护站为依托,针对青少年、中老年人、社区及农村居民等主体,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是指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未经有权机关批准,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的行为。主要特征有: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包括没有批准权限的部门批准的集资以及有审批权限的部门超越权限批准的集资;承诺在一定期限内给出资人还本付息,还本付息以货币形式为主外,还包括以实物形式或其他形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即社会公众筹集资金;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常见手段有: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非法集资活动具有极大的社会危害性,极易引发社会风险,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这意味着一旦社会公众参与非法集资,参与者利益不受法律保护。

该行以非法集资的概念和要点作为宣传突破点,以血淋淋的案例来告知公众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不仅自身血本无归,而且不受法律保护。引导群众进一步理解“天下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切勿贪图非法利益而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据悉,本次宣传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并表示会将宣传手册带回家认真学习,感谢邮储银行带来的金融知识活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