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坚持创新引领三农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8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和市场导向,通过产品创新、机构创新、服务创新等举措,解决和落实好三农客户关切的问题,实现了企业、客户和社会三方共赢。

在产品体系上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深耕服务“三农”金融领域,不断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创新发展了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并创新推出了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银担惠农贷、担保公司担保个人商务贷款、惠科贷、邮行老板贷、流水贷、快捷贷、优质房源快捷贷、税贷通和极速贷等产品,采用线上+线下模式,竭力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同时借助该行产品创新委员会,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将创新的产品经产品创新委员会进行审议,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创新的通过率。

在机构设置上,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成立了“专门”的专营机制,成立了市、县两级三农金融事业部。在三农金融事业部下设立了小额贷款(扶贫)中心、审查审批中心和农业产业化中心,进一步加强了产品创新管理,并通过限时服务管理提高了审查审批效率;建立了“专人”业务发展团队,实行了“2+2+N”的阶梯式管理方式,即每个经营机构必须设立两个专职小贷客户经理+两个专职个商客户经理+N个综合信贷客户经理管理模式,实现了三农人员的集中专业管理;同时提升了客户经理的“专业”性,通过开展常态化的三农业务培训,采用产品经理下支行巡讲、微信群下发产品知识和电视电话等培训方式,提升信贷客户经理专业素质,做到有问必答、有问就答。

在三农服务上,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积极开展搭建“银政、银企”合作平台,提升三农服务的“含金量”。通过开展“大走访”和“走乡入镇”营销走访活动,建立了与新余市政府、再就业担保中心、各县区政府等合作平台。与再就业担保中心合作,采用只贴息不担保和贴息担保两种合作模式,联合再就业担保中心在新余繁华街道、专业市场和社区等地共同宣传创业政策,或自行组织对客户进行逐个突破再进行推荐,提升“供血”与“造血”功能;与新余市政府合作,开发了小额财政贴息贷款产品,解决了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渝水区和仙女湖区政府合作,开发了“惠农易贷”合作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助力了金融力量;同时在内部流程予以创新优化,减少客户资料提交多且往复的问题,实现了客户“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一张纸看明白”,大大提升了客户办理的便捷性与高效性。

下一步,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以创新手段完善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效率,优化客户服务体验,真正做到进步,与您同步。

来源:
作者:吴仁冲、刘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