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措并举 从源头上抓好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30

           按照工商银行总、省行案防工作总体要求,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内控合规部对2018年案防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围绕市行经营工作,以全辖业务发展为根本,注重加强基层机构内控合规建设,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努力从源头做好案防工作。

  一是加强操作风险管理,发挥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作用,及时补充完善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定期召集会议,收集、分析全行操作风险状况,及时下发预警提示,解决操作风险存在的问题、隐患,提高事前控制能力。

  二是开展高风险点审计,牢牢把握总行提出的风险点及重点整改环节的

控制和风险防范,开展高风险点及重点环节的合规性检查工作。尤其是总行明令禁止的“十大违规”行为,严格执行总行的处罚标准,予以惩治。

  三是推进全行反洗钱业务集中处理改革,实现全行客户风险分类管理活动系统化、流程化、日常化管理。强化重点可疑交易专报报送工作,将反洗钱工作纳入各专业业务处理流程,优化业务操作指南,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

  四是围绕工作重点,从开展重点业务非现场排查入手,不断提高非现场审计在审计中的比重,将非现场工作与现场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是加强运营风险核查管理。通过对准风险事件的全面核查、责任认定及督促整改,全程参与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提高内控合规部的过程控制水平,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