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推广LPR贷款定价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20

           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资产负债部2018年度把推广LPR贷款定价作为资产负债的一项重点工作,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适应利率市场化需要,积极推广LPR贷款定价模式,LPR贷款定价初见成效。

  1季度末,鹰潭分行实行LPR贷款定价贷款笔数73笔,贷款金额3.04亿元,1季度贷款发生额4.8亿元,LPR贷款定价金额占比63.33%,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0.11各百分点,列全省第一。

  一、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把LPR贷款定价作为主动适应利率市场化的有利工具,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信贷前、中、后台行长为副组长,财会、信管、个金、公司和小微企业中心等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LPR贷款定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LPR贷款定价的日常推动工作。

  二、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该行财务会计部作为LPR贷款定价推广的牵头部门,负责制定推动方案,在各支行、各业务部门推广。公司金融业务部、小微企业营销中心、个人金融业务部负责全行公司贷款、个人贷款LPR贷款定价的组织实施。信贷与投资管理部负责做好LPR贷款定价的事中控制工作。

  三、加强LPR贷款定价考核管理。该行充分运用绩效考核工具,加大LPR贷款定价考核管理,将LPR贷款定价纳入分行分管行长、机关专业部门、支行行长、支行分管行长年度绩效合约考核,实现横向考核到部门、纵向考核到支行和客户经理,建立较完善的资产负债综合管理体系。

  四、完善审批流程、提高LPR定价占比。明确各支行行长为第一责任人,把LPR贷款定价与贷款审批和资金配置挂钩,优先满足LPR定价贷款的资金配置。

  五、做好监测和提示工作。按季做好LPR贷款定价占比监测与考核,对占比低于考核要求的部门及支行进行提示和督导工作,使其迎头赶上。

  六、加强宣讲与培训。通过各种方式对辖内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客户经理进行宣讲和培训;提高信贷条线员工对LPR贷款定价以适应利率市场化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信贷客户经理市场化定价能力,从而推动LPR贷款定价的实施运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