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现场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14

          按照2018年检查计划安排,工行泰安分行由内控合规部牵头组织,在辖属支行积极配合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日顺利完成年内第一次现场集中检查。

    本次现场集中检查以201811至检查期间的业务为主,检查发现问题确有必要的严格向前追溯,检查范围涉及8个一级支行及其营业网点。检查目的围绕行内风险成因分类,一是流程因素,检查项目分别包括机构金融专业的代理对公保险养老金中收业务、结算与现金专业的结算账户尽职调查和票据池,重点检查客户信息、服务协议、系统应用与操作过程等一系列管理活动;二是人员因素,检查项目分别包括个人金融、私人银行专业的个人客户经理和财富顾问的资质与履职管理;三是系统因素,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信息科技专业的网点建设、运行、应急等管理内容;四是外部事件因素,检查项目分别包括银行卡专业的信用卡挂失类与发卡类、电子银行专业网银注册(包括变更)业务实行“双人发放”和“亲见亲签”的外部欺诈风险防控管理。

    该行通过开展现场集中检查,在全面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岗位履职责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经营管理过程中内控制度的健全性、业务操作的规范性、风险管理的有效性

 

来源:
作者:作者 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