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全面推进融e联公众号场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13

         按照e-ICBC3.0战略中确定的融e联平台全新定位,总行组织实施了融e联全新改版,进一步凸显信息推送服务特色,强化全行场景生态圈建设的基础支撑,工行泰安分行积极研究融e联新投产内容,按照“服务市场需求,满足客户需要”的原则,依托融e联公众号有效提升线上获客、活客、黏客能力。截至目前,该行辖内融e联公众号共20个,累计关注人数超5万人,融e联月均动户数近6万次。

    一、服务市场需求,覆盖多个领域

在党建工作领域,建立行内各级“党建之声”融e联公众号,组织全行广大党员依托融e联“碎片化、移动化、实时高效”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截至目前,全行共建立“党建之声”公众号10个,合计党员关注数600余人。

在政务民生领域,依托与泰山区社保局的合作契机,建立“泰安市泰山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融e联公众号,为融e联用户提供居民医保缴费功能,在方便居民政务服务的同时,也有效提高融e联公众号的获客能力。

在校园服务领域,结合学校缴费系统的营销推进工作,向各学校介绍融e联平台的优势、功能、服务等情况,建立涵盖中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在内的学校公众号9个,其中新泰一中、新汶中学公众号关注人数都已超5000人。

    二、依托新版升级,优化交互服务

新版融e联摒弃了原来的相对保守的设计,参考当前手机软件市场的潮流及专业设计师的意见,选取了既符合工行厚重形象,又不失简洁明快的“黑金色”作为主色调,页面布局和设计上注重凸显科技感简洁风格,并可直接在公众号添加我行APP原子功能。泰安分行积极研究新版投产功能,对“泰安工行”融e联公众号进行了全新升级,选取泰山作为主背景图,并添加社保查询、就医挂号、生活缴费、信用卡申请、工银e爆品等服务功能,在提现泰安本地特色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三、加强日常运营,拓宽获客渠道

该行在对融e联公众号全新升级后,新增了每周推送,每星期至少更新一篇推文,宣传行内产品与服务,并计划精选财经新闻,每天早晨为客户推送“财经早餐”,让客户一篇文章了解财经大事、获得新鲜资讯。截至目前,该行公众号累计关注数已超3.5万人,并保持每周近千人的速度增长。公众号日常运营,不仅能够宣传产品和企业文化,增加品牌曝光率,服务存量客户,也能够通过线上运营带动线下活跃度,并通过开展活动吸引粉丝、挖掘潜在客户,提升整体效益。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公众号日常运营工作,提高公众号获客、活客、黏客能力。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王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