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积极做好个人业务营销宣传风险防范

发布时间:2018-06-13

             近年来,为了业务发展,银行个人营销宣传形式也是越来越多。近期,在某些银行网点就出现过在大堂摆放写有“投资您收益,亏损我来赔”醒目字样的业务宣传牌和办理业务送礼品的宣传内容。违规开展个人业务营销宣传及易引发法律风险与声誉风险,并存在一定的监管处罚风险。为防范此类风险,邮储银行银行永新县支行从以下几点入手:

(一)提高认识,加强理财代销产品规范销售

高度重视,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敏感度。一方面严格落实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的监管要求,在理财代销业务宣传上要与储蓄存款区分,全面披露产品风险,在网点销售专区醒目位置提示客户“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产品宣传资料应当全面、客观反映理财产品的重要特性和与产品有关的重要事实,语言表述应当真实、准确和清晰;另一方面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代销与理财业务录音录像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要求,结合江西银监局关于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录音录像环节参考话术模板,加强对销售人员技能培训,并要求销售人员熟练掌握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的营销话术进行理财和代销产品销售,防范误导销售引发的一系列风险。

(二)认真排查,杜绝个人业务违规营销宣传

个金管理员要协调邮政代理机构,一是共同组织开展对个人业务产品营销宣传内容的风险排查,查找夸大收益、承诺收益等误导性宣传形式和办理业务送礼品等违规营销宣传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违规行为的处理;二是从制度、流程、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加强日常监督,在售前、售中和售后各环节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消费者基本权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