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多项举措严格把关安防设施标准

发布时间:2018-06-10

          为落实工商银行总省行行长会议精神,加快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网点建设速度。今年以来,该行采取多项举措提高建设项目安全验收效率,严把新建、改建项目安防设施标准关,为建设“最安全银行”夯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该行保卫部门将网点的消防、安全工作前置,及时主动参与网点的选址工作,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等方式,及时了解网点新址的安全、消防情况并提出专业性意见。对于无法达到安全、消防管理部门验收要求的,保卫部门及时建议分行渠道办重新选址,提高选址质量和安全管理。

  二、严格审核。该行保卫部门参与网点装修方案和设计图纸的审核工作,着重根据国家有关银行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定进行认真审核,并提出具体意见。在向属地公安、消防部门申报网点建设许可的同时,将网点的名称、地址、装修设计图纸(包括物防、技防、消防设计图纸)等资料及时报省行备案,便于省行建立网点安全档案和开展检查。

  三、质量监督。该行保卫部门积极配合网点装修主管部门监督网点装修工程质量和进度,并加强对物防、技防、消防的建设管理,做到提前介入,关口前移,特别是对隐蔽工程(营业柜台、防弹玻璃、天花、二道门、电缆管线)按行业标准把好质量关,协同解决好网点装修过程中的安全、消防问题,防止因违规操作和监督不到位而出现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做好装修过程中隐蔽工程的影像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提高网点安全验收效率。

  四、配合验收。该行保卫部门极积配合本行网点装修的主管部门和承建装修的施工公司加强与当地公安、消防、银监等监管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切实做好营业网点安全、消防验收工作,在未取得公安、消防等监管部门颁发安全、消防合格等证明之前,不擅自对外营业。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