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多措施缩短客户等候时间

发布时间:2018-06-07

        科学管理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是提升服务的有效途径。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在客户满意度测评中发现,客户抱怨最多的有两点:一是在同一个柜台排队时间较长,业务处理速度较慢;二是不同业务区域重复排队。为此,该行对各岗位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以适合客户需求为目的,兼顾客户体验和风险控制,全面实施前后台分离的服务流程。避免了客户重复排队,有效缩短了客户等候时间。

  一、积极实施“空间分流”。随着客户、业务量的不断增加以及新业务的不断投产,柜面服务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该行将一部分业务从柜面有限的8小时服务向24小时365天网银自助渠道分流。牢牢把握客户需求与产品功能紧密结合的切入点,并在网点增设网银自助示范服务区,专区服务、专人引导,努力改变客户交易习惯。

  二、努力推行“弹性服务”。营业网点的每日客流高峰期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即多数网点每日上午9:30—11:00为现金区客户高峰期;每日下午15:00—16:30是非现金区客户高峰期;每日下午13:30—16:30是VIP服务区客户高峰期。为此,该行在不增加柜员的情况下,科学调整劳动组合,有效配置现有的前后台柜员,制定出高峰时段网点人力时段管理办法,以大堂经理、柜员的机动管理和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来分流高峰时段客户。

 通过实施“空间分流、弹性服务”等系列措施,该行的排队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服务美誉度大幅提升,经营业绩显著改善,成了当地“客户首选、业绩良好”的百姓银行。

来源: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