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扎实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岗敬业热情。5月23日上午,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委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人员共46人专程赴新余市委党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接受警示教育。

    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在基地展厅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案例警心篇”、“红线警神篇”、“代价铭心篇”、“忏悔省心篇”和“剖析启示篇”五个篇章展览有图片、文字、影像和情景雕塑等,采用了大量的声光电技术和造型设计,形象直观地系统展示了近年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案例,深刻感受到贪污腐败、违法违纪行为对国家、对集体、对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并在放映厅集中观看了《代价》警示教育片,讲述了裸官欧林高的腐败事迹。一幅幅真实的反腐图片,一例例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强烈震撼着大家的内心

   一声响亮的长鸣警钟

   “今天看了这些反面典型事例告诫我们,无论你地位是高是低,无论是哪一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警惕纪律的红线、守住为人的底线,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接受群众监督,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务实清廉、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该分行党委书记语重心长的说道。

   一次庄严的公开承诺

    大家参观后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案为镜、为戒、为鉴、为训,坚定理想信念,划清红线,坚决不碰纪律的高压线,时刻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时刻牢记党规、国法,自觉抵御“四风”等消极腐朽思想的侵蚀,带头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据悉,该分行下一步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分行党员干部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压实各级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全分行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
作者:谭文娟、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