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扶贫工行情】为了孩子们的微笑

发布时间:2018-05-22

             遵义市播州区龙坪镇天池小学,位于龙坪镇上水村,在这里就读的都是偏远山区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这些孩子,比同龄人显然要懂事一些,因为爸爸妈妈常年没有在身边,没有人宠溺,没有人嘘寒问暖。山里的气候及其恶劣,冬天似乎一直停留不愿离去,春天常常悄无声息来得异常的慢,孩子们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气候。因父母在外务工,有的剩下年迈的老人与孩子为伴,有的甚至只留下孤零零的两个孩子,年长的照顾年幼的。家徒四壁,衣衫褴褛,别说像样的家用电器,就连厚实点的衣服棉被都屈指可数。

    龙坪镇上水村是遵义播州支行的精准脱贫帮扶村,党员干部挂帮精准脱贫户26户。天池小学这些孩子的困难被驻村帮扶干部看着眼里,经过遵义播州支行党支部的努力,在与该村沟通了解情况后,遵义播州支行积极安排部署,快速落实精准脱贫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给了孩子们一片温暖。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遵义播州支行不断加强与该村的联系,并与天池小学结下不解之缘。该支行志愿者服务队承载着支行党支部的深情厚意来到天池小学,为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元共90套垫絮棉被,向孩子们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因此被龙坪镇天池小学赠予“情系教育 大爱无疆 ”的锦旗。

此外,遵义播州支行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加强对天池小学的帮助联络,多次到天池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在播州支行的帮助下,孩子们解决了基本的生活困难,快乐健康地生活着,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套套厚实的棉被,一个个关爱的眼神,一句句亲切的话语,都成为孩子们心中最大的温暖。

工行遵义播州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好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积极传播工行能量,真正将脱贫攻坚落到实处。

来源:工行遵义分行
作者: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