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防范柜面操作风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对于银行柜台业务来说,最为常见的是操作风险, 柜台业务是银行业最基础的业务,也最容易发生操作风险的位置,操作风险贯穿于柜面业务操作的各个环节。为防范此类风险,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从多方面入手。

    1.员树立合规管理和合规文化的经营理念。让合规的观念和意识渗透到全社员工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个岗位、每个业务操作环节中,促使所有员工在开展经营管理工作时能够遵循法律、规则和标准,努力培育员工的合规意识,在全行上下推行"合规人人有责"、"主动合规"、"合规创造价值"等合规理念,倡导诚实、守信、正直的道德价值标准或行为操守准则和企业文化切实把合规管理理念渗透到日常业务经营管理和决策的每一环节,形成对违规的高度敏感,使合规意识成为一种自觉和必需的行为准则。

    2.加大内控管理检查指导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提高制度执行力。一是加大对重要控制环节的检查辅导力度,尤其是加强对重要空白凭证管理、现金管理、印章管理、账户管理、人员交接、授权业务与监督控制等重要控制环节和会计主管履职情况的检查监督。是各部门、二级支行之间要密切合作,各司其职,环环相扣,切实履行好风险提示、检查、监督、处罚以及整改等相应职责,要特别重视违规问题的后续检查力度,定期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3.加强风险意识,提高业务技能。各部门、二级支行需及时组织相关特殊业务操作及制度的学习,确保柜员在遇到特殊业务时能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办理业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