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防范事故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2018-05-05

    在夏季到来之际,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岗位责任。该行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支行行长及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导等工作。分行行长与各支行行长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全体员工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同时,各营业网点、各岗位划分消防安全责任区,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

    二、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该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确保每位员工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和逃生的基本知识。邀请鹰潭市消防支队宣讲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教官以大量的影像资料和图片信息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惨烈及给人们造成的严重后果,大大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

    三、加强灭火实战操作,提高灭火防灾技能。该行利用本单位灭火器检修换粉之机,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灭火预案演练,帮助员工全面了解和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种类、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并组织进行现场灭火演练。通过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自救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该行严格执行和落实每日早中晚三巡查制度,巡查结果及时登记各营业网点安全检查登记簿,并签名以示责任。各网点营业结束后,值班人员按规定关闭各种电器设备,及时切断输入电源,消除电器电路火灾隐患。定期开展集中检查,对各网点设备间、自助银行加钞间等火灾隐患高发区域重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