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凌源农行重视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1

                一是规范党员管理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加强了基础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促进党内生活经常化、制度化。支部会议至少每月召开一次半年组织一次党课,做到活动有可行的安排,有详实的记录,有学习笔记,有授课教案,保证活动质量和数量。支行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均授党课1次、支行纪委书记做反腐倡廉报告1次。

    二是强化党员素质教育。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支部学习制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定期检查。通过党员教育的经常化,努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工作能力,提高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本领。

三是实现党员载体作用2017,支行党委积极响应市行号召,组织全行党员积极参与参加市分行组织的贯彻十九大精神誓词大赛、党建知识竞赛、“三线一网格”主题演讲以联系和服务群众为重点,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党员服务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载体活动,不断完善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机制。
  四是实现组织设置合理化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形式,努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实壮大党的队伍,增添新的血液。党员发展工作中,行党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定期组织考察,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五加强营业网点队伍建设。在干部选拔上,支行建立起了使用靠本事、提拔凭业绩、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高质量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增进了团结,融洽了感情,化解了矛盾。

来源:
作者: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