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新泰支行优质服务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8-03-16

38日上午9点,一位女士匆匆忙忙来到农行羊流分理处营业大厅,对大堂经理说:“今天早上7点多,我老公来你行ATM机取2000元钱,机器没吐出钱,可我卡里面的钱却少了,怎么办?”大堂经理耐心地向其了解当时的情况,并将卡号、姓名、联系方式记录下来,宽慰她不要着急,请她先在贵宾室坐会儿,过会儿查看相关记录后,再告诉她如何让处理,大堂经理马上联系内勤人员对ATM机进行了轧帐处理,并与核心系统数据进行核对,经查看ATM流水记录,发现当时客户来我行取款8000元,在机器上操作4次,其中第2次取款2000元时交易不成功。在这期间大堂经理又引领这位女士同时来到我行自助查询缴费机上查询其银行卡片上的交易记录,发现情况与内勤人员查询相符后,大堂经理又耐心向她解释:“这种情况是通讯系统偶发性故障造成的,具体现金要到ATM系统清机以后才能查到,您先不要着急,到时候我们肯定跟你联系,属于你的钱肯定一点也少不了,这位女士便放心地回去了。第二天一上班,我们ATM系统清机时就把这位女士的2000元现金清点出来了,大堂经理马上通过电话向其说明情况,并告知过会我们就会将钱款冲回她的帐户的。不久,这位客户来行说:“我的那笔钱回来了,谢谢你们那么耐心,我以后会经常来办理业务的。”过了几天,她将其他银行的钱转来我行,存了定期,表示会继续与我们合作。

服务态度很重要,服务技能对于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十分必要的,有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还要善于倾听,了解客户真正需要什么,抓住主要问题及时解决,用良好的沟通技能与客户交流,体现高品质的服务和专业素养,同时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能够经常进行换位思考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理解客户,才能提供良好的服务。

来源:
作者:王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