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推行精细化管理转作风

发布时间:2018-03-1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行在强化管理上持续用力,变粗放型的管理模式为精细化管理,发扬工匠精神,提高自律意识,加强执行力,促进了工作效率的提升和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强化合规意识。各部室加强对流程、制度的培训力度,每个部室要针对本岗位制定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全年至少组织不少于两次的专业培训;每年对上年度的各类制度进行分类整理,制定制度汇编;发挥预警中心、监控中心、授权中心作用,将实时预警和监控贯穿每个业务办理始终,把行业规章变成自觉习惯,真正做到“心中有准绳”。

    强化部室职能。将风险监控部、风险资产经营管理中心、客户经理部统一合并为业务部,负责全辖存款、贷款业务,消除了原来由于业务边缘化而导致的推诿扯皮,有利于部署工作、提升工作效率;每周提交一份工作报告,对本周工作、学习、思想等情况进行总结,制定下周工作计划;修订机关部室考核办法,对各部室的工作、经营、日常事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考核,办公室对其他部室打分,领导班子对办公室打分,按月对考核结果张榜通报,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员工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

    强化督导落实。推行领导班子和部室经理包片责任制,分管领导向长负责,部室经理向分管领导负责,定期召开督导汇报工作会议,分管领导和部室经理分别汇报督导进展;开展事后监督管理,不定期抽取全辖营业网点会计凭证、各种登记薄,抽调各营业网点人员进行互审,发现问题扣发绩效工资;加大稽核力度,组织开展柜面存款挂失、存款账户开户、重要空白凭证、ATM机管理、贷款手续及调查报告真实性等多项专项检查,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