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要求网点做好理财类业务交易终端软件风险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6

              为强化理财类业务交易终端软件风险管控,规范理财类业务合规管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根据总行《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财类业务操作风险管控的通知》,要求各网点认真做好理财类业务交易终端软件风险排查整改工作。

此次风险排查整改工作一是要求加强对网点个金业务操作终端的管理,禁止在高柜以外区域使用以下系统的字符界面终端软件办理业务(轻型网点除外),具体包括:储蓄逻辑集中系统、汇兑大集中系统、中间业务平台、理财类业务系统和贵金属业务系统;二是要求在个人客户营销系统增加保险销售功能前,可在高柜以外区域使用保险大集中系统字符界面终端软件;三是要求个人客户营销系统图形界面软件可在非现金区等区域正常使用。

    根据以上要求,县支行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迅速对辖内网点的上述系统终端软件使用情况进行排查,不符合要求的要求立刻卸载杜绝使用。同时,还要求各网点进一步加强对轻型网点字符界面终端软件和普通网点高柜以外区域保险大集中系统字符界面终端软件的管理,确保合规安全使用。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