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京东路支行开展反假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1

 春节将至,假币犯罪案件有所增加。为了维护货币流通正常秩序,保护人民币的合法地位,保护国家、集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邮储银行南京东路支行支行长熊林秀组织网点员工学习反假币相关知识。

熊行长指出,如今假币的制造方法更加隐蔽,制造技术也更加专业化,如近年的HD90HB90假币,因而加强反假币学习、提高业务人员反假币技能就显得非常必要。假币包括伪造币和变造币。伪造币是指依照真币的图案、形状、色彩等,采用各种手段制做的假币。变造币是指在真币的基础上,利用挖补、揭层、拼凑、重印等多种方法制作,改变真币形态的假币。

熊行长强调,网点员工在办理业务时若发现假币,必须按照规定收缴。收缴必须由两名具有《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的业务人员进行。对于假人民币纸币,网点员工应该当着持有人面加盖“假币”字样戳记。对于假外币纸币、假硬币,网点员工应该当着持有人面以统一格式的专业袋加封,封口处加盖“假币”字样戳记,并在专业袋上标明币种、券别、冠字号等细项。同时,网点员工必须向持有人出具《反假币收缴凭证》,并告知持有人如果有异议,可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者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申请鉴定。

熊行长语重心长地说道,柜员在办理假币收缴业务时必须规范收缴程序,杜绝假币流入、流出银行;大堂经理也要时常在客户等候区内为客户进行不定期反假币宣传讲解。通过这次学习,网点员工进一步认识到反假币的重要性。员工们纷纷表示,以后工作中会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加大反假币的宣传力度。

来源:
作者:黄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