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汪清县支行精准扶贫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7-12-28

 

年终岁尾,农行汪清县支行捷报频传,该行精准扶贫工作不仅得到考核验收组的充分肯定,并被当地人民银行评为优秀单位,同时,在近日该县召开的抗洪救灾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该行的派驻包保贫困村客户经理还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为了做好扶贫攻坚大文章,该行在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长期派驻包保扶贫村开展帮扶工作,并组织人员定期深入包点扶贫村屯,找“穷根”开“良方”,积极实施思想帮扶和产业扶贫双轮驱动战略,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
为了提高该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斗志、提振战胜困难、摆脱贫困的士气,用理论武装头脑,该行为该村党员购买了党章,为村委会送去党旗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十九大报告等图书资料。同时,安排派驻人员定期参加该村党支部的党员大会,与他们一道共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水平。
为了增强包保的汪清县春阳镇五家屯村贫困村民的造血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该行坚持产业主导、农民增收的原则,针对五家屯村地处林区、水质和小气候非常适合优质黑木耳生产这一有利条件,积极发展木耳种植业,筹资3万余元为该村购置了菌锅和菌框等,且联系周边有多年种植木耳经验的专业户到该村围绕育菌、栽培、病虫害等进行技术指导,为其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为了彻底拔掉五家屯村的穷跟,该行积极支持村民走依托特色产业致富之路,帮助他们利用自然资源发展养牛和庭院种养殖产业,先后为该村8户村民,发放了20万元贷款发展养牛,并以农户贷款和小额扶贫贷款为抓手,大力扶持贫困户发展棚膜经济和种植高附加值经济作物。同时,采取“委托帮扶”、“公司+农户”和“合作社+农户”等形式开展深度扶贫,全力抓实项目,努力实现“造血”扶贫、“强体”脱贫,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快速致富。
来源:农行汪清县支行
作者: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