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集中精力抓好个金专业年末收官

发布时间:2017-12-27

     临近年末,工行延安分行按照四季度好于三季度、明年一季度好于今年四季度和2018年旺季好于2017年旺季的三个好于整体要求,对年末个金专业重点工作进行按票,重点做好储蓄存款和个人客户经理管理工作,为2018年旺季营销打下坚实基础。

         重点是全力以赴完成年末储蓄存款任务。零售业务进入到一年间最关键的工作阶段,既是零售业务资金流充沛、客户流动频繁的业务高峰期,也是做好年末收官和明年工作开局的重要阶段。该行充分认识实现12月储蓄存款增存的的特殊意义,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决摒弃敦底、缓劲等迷糊思想,不得发生虚增甩存款现象,坚决杜绝在年末收官工作的各种不作为行为。积极抓好年末延长石油、工程结算、财政集中支付形成的大额客户资金来源,主动营销和维护,争取更多资金以各种形式留存我行,做大个人金融资产。要加大对重点代发工资客户、重点个人存款客户维护力度,加强每日大额资金流向、流量的监测,避免储蓄存款年末大起大落。切实抓好日常存款组织,特别要做好重点客户、低成本客户、稳定性客户营销和维护,做好日均存款增量,确保年末存款的快速健康稳定增长。
        
同时,全力完成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PBMS)客户经理角色梳理工作。为有效夯实客户基础,按照116日省行四季度零售业务重点工作推动会和《陕西分行理财类、客服类个人客户经理业绩评价指导意见(试行)》(工银陕办发〔2017537号)精神,从2018年一季度起,理财经理将由二级分行直接考核到个人,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考核重心不再是产品计价,而是储蓄存款类、产品销售类、产品渗透类和客户维护类四大类核心指标。理财经理优先维护金融资产20万元(含)以上客户,管户数量不低于200户,不超过400户。为确保理财经理穿透式考核落地,在前期对客户经理角色梳理、规范的基础上,将以有效管户为目的,1215日前全面完成各类人员色梳理和理财经理聘用工作,确保做到中高端客户真实认领、真实维护、真实营销、监测到位。各行要充分发挥PBMS系统各项功能,全面熟悉客户,了解分析客户金融需求,全力做好客户的维护和精准营销。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