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积极开展2017年操作风险与控制自我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0

           工行泰安分行按照上级行开展2017年操作风险与控制自我评估的工作要求,由内控合规部门牵头,组织有关部门依据评估计划有序实施评估项目,有效地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提高了全行操作风险管控水平。

    重视评估报告审议管理。由该行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提交的评估审议议案,由评估部门业务线报告和分行评估工作情况综合报告两个部分组成,经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一致审议通过,确保了评估活动管理的一致性和有效性,持续提高全行上下在各项经营管理中自我识别风险、揭示风险和应对风险的能力,巩固了本次评估的工作成果。

强化评估实施过程管理。为严格履行评估职责,该行一是评估方案全面,主要包括评估分工、时间安排、基本要求以及操作流程等各项工作内容;二是评估责任明确,内控合规部门重点做好评估培训、进程调度、汇总分析等一系列事项,各评估部门承担评估责任,对评估内容、评估结果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负责;三是评估数据详实,评估部门及其评估风险点均纳入操作风险计量系统管理,并且不适用的风险点由相关评估部门在系统内逐条进行拒评;四是评估查缺补漏,认真对照评估限制标准并结合风险管理实际,在相关业务部门自我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深入发掘业务活动中潜在的薄弱环节。

下一步,该行将根据评估部门制定的剩余风险为“中”以上风险点的控制优化方案,密切跟进其行动计划落实执行情况,加强操作风险管理。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