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开展“金融消保 我们在行动”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充分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站“预防为主、教育为先、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特色宣传作用,由江西银监局统一部署,同时根据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2017“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方案内容及具体工作安排,安义县支行于11至12月组织开展了“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社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主题,以全面覆盖各类型金融消费者为主线,以消费者保护站为依托,深入社区居民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安义县支行一方面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站摆放“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宣传手册,并要求各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活动口号,落实好了阵地宣传工作;另一方面,按照市分行安排,该支行于11月25日,针对社区居民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支行宣传人员统一制服,佩戴宣传绶带,走进了人员密集的县居民社区广场,积极向过往人群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提示、防范理财及代销产品风险、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向社会大众积极宣贯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防范电子银行风险、以及投资理财需重点关注事项等社会群体比较关注的金融小常识。同时该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聆听并积极解答社会大众在日常金融消费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反映的意见,引导大众要警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当前重点防范的金融风险,养成保护个人信息的好习惯。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参与,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性互动。通过此次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社区集中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有效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对于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