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平朔支行全力以赴积极拓展有效二维码商户

发布时间:2017-12-03

 为打好全年收单业务和中间业务收入的良好基础,朔州平朔支行重点抓住工银二维码有效商户拓展工作,全行上下全力配合,全员参与拓户,高效建档生成商户二维码,耐心引导商户动户,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积极营销,持续拓户。为充分调动营销积极性,该行制定行之有效的二维码专项考核方案,提高考核占比,将拓户任务分配到个金线条各个部门、网点,各部门、网点在制定二次任务考核分配方案,明确每一部门、每一岗位、每一员工的任务目标。借助网点作为营销阵地,积极主动识别经常到网点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的个体工商户客户以及持营业执照到网点办理信用卡的目标客户,向这些客户营销推介我行二维码支付业务,受到商友客户的广泛关注,营销效果明显。

  二是加快建档,提高效率。为建立商户的良好的关系,提升用户体验,加快布局我行二维码支付业务市场,该行积极协调各部门工作,形成高效运转的整体。其中,营销人员收集商户资料,负责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客户经理做好商户的资料录入工作,并负责商户客编的生成工作业务人员配合客户经理生成并打印商户二维码,制作二维码水牌,及时上门贴码。
  二是跟踪维护,强化动户。二该行重视对二维码商户的跟踪维护工作。首先,制作工银二维码支付使用说明书,在首次为商户贴码时,为商户提供详尽的使用说明,并做好讲解,同时现场教会商户负责人和收银员使用融E联或融E行客户端扫码支付,完成商户体验工作。其次,做好巡检维护工作,建立二维码商户巡检小组,定期开展商户巡检,及时了解和收集商户反馈的问题,努力协助商户解决问题,维护二维码支付的正常运用,增强商户体验和满意度,使工银二维码成为深受客户喜爱的支付工具。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