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多管齐下,夯实公司业务发展基础

发布时间:2017-11-29

              截至目前,高新利润中心公司存款为1.2477亿元,公司贷款余额5.8亿元,公司业务发展呈现出公司贷款业务发展良好,公司存款发展缓慢的趋势。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存款业务的稳步增长,确保2017年公司存款业务各项计划圆满实现的同时为明年中心公司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我中心积极部署,紧抓业务发展着力点,持续树立全员做存款的经营理念,大力推动公司存款业务发展。

一是做好客户维护工作。在客户维护方面,我中心采取分层包干、责任到人的策略。领导班子重点负责财政、社保、学校等政府及事业单位和大集团、大客户的感情联络和公关工作,提高客户的信赖度和忠诚度;客户经理发挥自身作用,加强与辖内贷款客户的联系和走访,特别是加强与业务经办人员的交流与沟通,了解掌握客户的资金动向,为客户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

二是重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中小企业客户虽然单个存款额较小,但数量多,总体存款相对稳定,如果对其提供较好的服务,能促进对公存款的稳定增长。因此,我中心在服务好大户企业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对中小企业的服务质量,重视中小企业存款和结算市场,开发专门产品,推广适合中小企业的结算存折、个人支票和保付支票,不断增加中小客户存款。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打造高素质营销队伍。银行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而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又是提升整体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客户经理是拓展对公存款业务市场的专业化队伍,中心从辖内网点精心选拔人员,建立专职客户经理营销团队。目前,中心成立外拓营销团队,筹备专职外拓经理学习公司、小企业、信贷、个金等综合业务,为后续金融业务的发展打好基础。

银行要在激烈的同业市场竞争中巩固和发展对公存款,不断拓展对公存款领域,稳定增加对公存款,就必须以客户利益为中心,做好客户维护工作;定好公司业务发展目标客户,进行集中营销;以队伍建设为基石,培养专业团队;中心将通过多项措施并举,努力夯实公司业务发展基础,不断提高我行对公存款的市场占有率。

来源:
作者:周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