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四措并举做好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7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四措并举做好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工作

柳林支行赵永昌

今年以来,吕梁柳林支行为了有效遏制从业人员不当行为而引发的案件风险,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吕梁分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实施细则》四措并举,做好员工行为动态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制定方案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排查领导小组,重点负责排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同时,制定具体的排查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排查的范围、重点、内容和步骤,明确规定全行员工一年签订一次行为动态排查承诺书,以部室和网点一月进行一次行为动态排查,并要有书面排查分析报告,一季进行一次员工互查。使排查工作不走过场,真正做到排查不漏一岗、不漏一人。

二是组织学习,提高认识。为了使员工从思想上真正认识排查的重要性,促使员工自我关爱自己和互相关爱他人,我们及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了上级行有关员工行为动态管理的规定要求,尤其是七大类54项内容作了重点强调,支行领导就排查的重要性作了深层次的阐述,并多次组织员工观看“再现真相”警示教育片和其他违规案例的学习,使大家看到了违规的危害,提升了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促进了排查的有效进行。

三是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各部室、各网点各负其责,支行考评组审核把关,分管行长、主管行长分别签字的办法进行,要求各部室、各网点按时报送《员工行为动态排查综合评价(评估)表》和排查分析报告,各个员工要对排查内容进行自我评定,认真审核自己是否有不良行为,并要层层责任人签字负责,强化了各层次领导人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

四是纵横结合,注重实效。采取员工自查、举报、互查、外围排查等方式,对在岗的全体员工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排查工作,尤其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采取日常行为动态观察、日常行为跟踪、劳动纪律检查、谈心、家访、外访等面对面、背靠背、无记名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排查,多方了解情况、掌握信息、确保了排查效果。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