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三个坚持”促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1-15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三个坚持”促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柳林支行赵永昌

进入四季以来,吕梁柳林支行紧紧围绕支行年初提出的“以人为本,强化竞争,稳中求进跃台阶;依规治行,固化服务,共渡难关谋发展”工作思路,三个坚持,促进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坚持内控外防,确保运行安全。把内控管理作为保平安、促发展、增效益、树形象的重要工作来抓,根据上级行工作安排,结全合支行实际,建立了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全过程综合监控的内部管理新格局理。一是积极落实自查,加强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业务人员的排查工作,并实施有针对性地抓好权限卡、反交易、大额支付业务等方面的管理,及时查找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支行内控管理机制,使内控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二是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召开行长办公会、行务会,组织各部门进行研究、部署,分部门、分项目 、逐条梳理,从源头上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对症下药,定专人,按时限,落实整改,坚决杜绝屡查屡犯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制,对违规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真正做到了查改并举,违处并重,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三是严格各管理的履职行为,从责任分解、考核、追究三个方面加强案件防范,提高全员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四是加强ATM管理,在日常管理基础上,加强节假日检查和管理,不断强化ATM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行。

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银行。着力营造企业文化,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一是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学习的重点放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上,积极引导员工了解支持改革,同时,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争先创优”等主题教育活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支行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创利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积极参加上级行新业务知识的培训的同时,充分利用网讯远程教育系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加强业务操作人员、营业经理、业务管理人员的培训,及时向广大员工传递最新的业务知识,强化员工队伍建设,营造“我工作、我愉快”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关心员工生活,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召开座谈会了解员工身心状况,积极组织员工外出学习,增长见识,有效解决员工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

坚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管理。着力从强化服务理念、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加强服务管理考核方面入手,为开展劳动竞赛,各项业务经营的持续发展营造良好内外环境。一是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现代金融服务理念,在全行形成“客户至上、服务至上”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构建“上级为下级服务、二线为一线服务、一线为客户服务”的大服务格局。二是在强化服务理念的基础上,注重一线员工在服务礼仪和营销方式等细节方面的提高,特别是语言技巧、沟通解释等方面的不断改进。三是完善大户“绿色通道”,为优质客户量身定制包括存款、贷款、资金运营、理财等一整套专门的金融服务需求,增加其忠诚度、满意度、贡献度。四是在认真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客户办理业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建立包括服务标准、质量考证和检查监督在内的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网点环境卫生、服务质量、劳动纪律、行为规范及客户满意度等方面检查与考核,提升了社会认知度和服务形象。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