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多点发力 全力冲刺四季度中收目标

发布时间:2017-11-15
         面对今年以来基金、结算、灵通卡等业务收入下降的不利形势,工行泰安分行认真分析当地客户资源和发展潜力,坚持效益导向,紧盯增收目标不放松,精心安排,上下联动,从代理保险、长期理财、重点基金入手,以高中收产品销售弥补政策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至10月末,该行实现个金业务中收6563万元,完成率全省排名第5,较9月末提升一个位次,为全年中收目标实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明确重点,突出长期限理财产品的营销推动。在理财产品营销推动上,该行将长期理财产品的销售作为提高中收的有力武器,定位目标客群,分行筛选国债客户、三年期和五年期定期存款等主要目标客户群开展精准营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融e联、微信、短信、LED等各种有效宣传方式提前做好客户预约工作,努力挖掘客户潜力资金。强化网点阵地营销作用,网点内客户等候区域、客户经理室摆放宣传折页,落实客户经理通过PBMS系统发送短信、并对系统内产品到期客户电话跟进落实营销,在做好承接前提下,眼睛向外,盯住客户行外资金,以我行长期限理财产品的优势,吸引客户他行资金。

  组织开展“增收创利”竞赛活动。将中收较高的保险期交业务作为该行增收的重要渠道之一,引导支行、网点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效益意识、资源节约意识和高端客户资产配置意识,以保险为主题,开展多层次、多频次客户营销活动,市行、支行每月一场、网点微沙龙不间断,确保了期交业务特别是实现工银安盛期交产品销量连创新高。此外加大趸交产品的营销力度,抓住安邦、国华等公司期限短、易销售、能上量产品为切入,快速提高市场份额和收入贡献,取得了较好成效。四季度,该行代理保险销量完成率全省排名第2、收入完成率全省排名第3

加大重点基金销售,重点做好新发基金、持营基金的销售。以存量中高端客户建群、梳理为契机,加大基金产品的资产配置,持续推动基金定投、新发基金,盘活老客户、引导新客户选取重点公司重点产品开展营销活动。11月份联合汇添富、富国开展基金培训、市场投研、投资策略以及基金健诊活动,现场采取互问互答的方式与客户进行了精彩互动,专业基金经理的讲解和建议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同,提高了客户对工行的忠诚度和贡献度。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述鑫